本篇文章為 coeric 版友撰寫,取自 PTT 基金版
 
blog原文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eric&article_id=17180867
以下只是單純分享我這一年多來的基金小心得
也請版友們多多給予一些指教...
若觀念有錯,煩請指教...降子我會繼續進步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年底因為前女友的關係,開始慢慢注意到自己的理財規劃
從前年12月開始,陸陸續續開始觀察基金這玩意...
然則到了2月底左右,去買了兩本書: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、我的海外基金會賺錢
也對基金也更多的瞭解了,從2月那時候,中國所引發的股災後,
我開始布局進場...當時還被老偉(自稱股票玩多年,經驗老到)吐嘈...
說那時進場只是小回檔而已,會跌更慘...
我也抱持著賭氣的心態,不理會他,陸陸續續共選了3~4隻基金,定期定額...

到目前也已經滿一年了...
中間其實都有獲利贖回...單就真實獲利筆數而言,到目前為止,
贖回9筆,賠錢的只有一筆紀錄
因為那次無法耐住性子,認賠轉換到貨幣基金去...
如同前面幾篇講到...
定期定額就是要針對波動性大,而且投資時間要拉長,才有可能獲利...
去年跟今天而言,股災真的多到不行,跟歷史紀錄來比,這一兩年真的偏多了...
可是就目前而言,若以去年同時間的來比,光是美元走扁,匯率就吃掉一大堆
但,我總投資報酬率還是+1.37%...扣掉手續費,差不多算打平吧...
不過根據我觀察,目前美國市場已經趨於穩定...
全球股市應該會慢慢往上攻(這幾天還蠻明顯的)

差不多要開始慢慢擺脫掉熊市了...
近幾年的股市,大概其實都是跌淺漲多...
雖然短時間碰到谷災會很驚慌...但目前已經漲回來了,若續抱的人
會覺得之前跌有很大的影響嗎?我倒不覺得有...
說真的,其實我也不怎麼有錢...還是個學生,所賺不多
但是有個目標:存到第一桶金 存在
甚至以後結婚的基金,也在籌備ing,至少我希望以後能夠讓我的女人幸福...
目前已經將學貸的錢存夠本了...慢慢的朝向結婚基金、購屋基金邁進...
今年我已經25歲了,我算從24歲開始就替自己的著想
說早不早,說晚其實也沒晚到哪去
即使朋友們你們已經滿30,但口袋還是麥克麥克...

相信我,從現在開始理你的財,
否則,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
不徹底覺悟,到了40、50歲一樣存不到啥錢...
我表哥之前也是月光族(一個月4萬薪水)
因為我給他的建議,現在存簿數字應該也越來越多了
至少,已經克制掉不必要的開銷了...
最後重申一個觀念:
勿以錢小而不存,勿以花少而花之
將以往的觀念:
儲蓄=收入-支出,改成 支出=收入-儲蓄
錢賺得再多也沒用,真正存下來的一塊錢才是屬於你的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PER-E 的頭像
    VIPER-E

    VIPER-E的部落格

    VIPER-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